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千千阕猪
职业:记者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
一只特立独行的傻粉猪

被派去追“韦帕”

2007-09-19 23:57 阅读(?)评论(0)

从欧洲休假回来已经是16号早上的凌晨了,过了一天倒时差的稀里糊涂的日子,晚上去单位安排17号的工作。没想到,17号虽然如我计划的那样报了几个选题,准备后面几天的采访,但突发事件还是打乱了我的生活。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“韦帕”预计将在18号夜里到19号上午之间在浙江登陆,而我又“幸运”地被选中去追台风。不知是自己真的面对突发事件时有很强的能力,还是一如既往的“我是一块砖,哪里需要哪里搬”样地被分派执行这个任务,反正我是没跑了,虽然也曾想过,不是说过“组里轮流追台风”吗,我去年已经追过了,但一想,自己刚刚休了2个星期的假,干点苦活也是应该的,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。

预测台风在温州一带登陆,为了避免18号温州机场封闭,我不得不选择17号晚上10点的航班从北京赶往温州,也就是说,从我被通知去追台风到起程去机场,只剩下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了,定摄像、定机器、联系接我们的部门、借海事卫星电话、安排自己家里的私事、吃饭、收拾行李,3个小时,打仗一样,索性,我习惯了,无奈地说,像我这样的女记者是不可能过正常的生活的。

赶到机场,被通知飞机延误,没有登机口,由于温州的天气原因,可以理解,那也得等啊,直到夜里1点国航才告诉我们由于定不下起飞时间,就把大家拉到宾馆休息。浩浩荡荡的两车人坐着大巴到了远方宾馆,就在西坝河那里,很晚了,回家太折腾,我和摄像就住在宾馆。他是一个刚毕业的孩子,没什么社会经验,所以我还得照顾他,虽然我比他大不了多少,可毕竟也早工作了好几年啊。宾馆安排两个人一屋,我总不能和他一屋吧,同行的很多乘客都和朋友选择一间房,如果要是自己住,还得交150,可我上哪报销去啊?我觉得自己还是反应挺快的,混乱的人群中看到一个很有气质的女孩,就问她是不是一个人,她说不是,和同事一起来的,但同事是男的,看我蒙的准吧,正合适,我们4个人2间房,噢啦!

早上7点钟宾馆叫醒,我问了才知道是10点40的航班,吃饭、坐车、到机场重新换登机牌后,到了登机口,发现飞机还没有到,找了国航的熟人一问,原来温州机场已经封闭,今天这班机肯定走不了了。掌握了一手消息,立码去退票,当然走之前还不忘记告诉我那有气质的室友别傻等飞机了。

温州飞不了,取道杭州,可飞杭州最早也要晚上6点40,我再过去,很难赶上台风了。身边的一个人在售票口还不断央求“我是电视台的,要去拍台风,帮我想想办法吧”,这老兄可真行,售票的能帮你想啥办法,他能告诉你到哪的票有没有,多少钱,怎么能控制飞机把你送去温州呢?我马上征求领导意见,领导说飞上海。好吧,咬咬牙,只要能看到我那可爱可恨的台风,再怎么辗转我也去。

这时到上海最早的飞机是11点半的,哈哈,最后两张票也被我抢到了,暗自得意,你看,跑民航的记者就是厉害吧,知道消息比别人早,这样就有优势买到票。刚想完就觉得丢人,前一天晚上被国航蒙在鼓里,在机场等到1点的也是我,那时怎么不说自己是跑民航的呢,咳,别说了,反正等也等了。

去上海的航班依然延误,我和摄像第3次过安检的时候,特意换了个通道,说不定能转运,让我们飞成。果然,虽然航班晚点,飞机还是在1点起飞了。

妈呀,亏了没坐去温州的航班,你知道飞上海的飞机有多颠吗,平飞时颠我不怕,而是下降时颠得太厉害,又是大雨,让我想起普吉岛刚发生的空难,这个怕啊。

3点钟,飞机好不容易落了地,真想跑到驾驶舱感谢飞行员,太不容易了,终于平安了。

上海暴雨瓢泼,我们努力往杭州赶,到了杭州,采访完浙江海事局的局长,到省台传片子已经是晚上7点了,幸亏我在北京一路打点,搞定了很牛的通联,传片很顺利。

我们又接着开车往台风登陆的温州赶。现在想想挺可怕的,雨大得车子不敢开,只能开到30,就像急流勇进中船到最下面溅起的水花那么大,车子的左、前、右三面都是这么大的水花,根本看不见,又是在高速上,太危险了,从7点开到1点,我们车里的人全部全神贯注,帮司机看路,才赶到温州市区。

台风登陆的时间不定,我们就先住下了,高度紧张的神经,我也睡不着,就上网看各家媒体的消息,到了2点多的时候,外面的风雨大到了极点,窗子一直在响,后来我才知道,这个时候,就是台风登陆的准确时间,19号凌晨2点半。5点半起床,6点出发,我又前往台风登陆地苍南县,路上的困难不提也罢,到了现场,看到受到轻微损失的县城,真的比我预计的好的太多了,也比我去年追的“派比安”的影响小多了。最起码,浙江没有一个人死亡,没有一起沉船事故,防台工作做得非常成功。

虽然从记者的角度讲,这样没有什么可值得兴奋的,没有什么大的新闻点,或者可以说,我白跑了一趟,但还是挺开心的,毕竟我不想看到损失惨重的画面。

“韦帕”如暴雨一般从我身边走过了。

明天,我就可以回北京喽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9-20 00:0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